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试谈激励机制在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2018年11月28日17:23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激励机制是辅助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力量,尤其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有效将激励机制应用到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对此,本文将具体分析激励机制在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意在推动事业单位的进一步发展。

  激励机制是辅助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力量,尤其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有效将激励机制应用到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对此,本文将具体分析激励机制在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意在推动事业单位的进一步发展。

  有效增强事业单位职工的凝聚力

  事业单位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中,要有效发挥激励机制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才能够很好地增强单位职工的凝聚力,推动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激励机制的实际应用而言,我们可以将目标激励融合于荣誉激励之中,促使事业单位职工真正变为一个有机地群体,拥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并在荣誉与目标的共同激励下,更加努力地开展相关工作。事业单位每一位职工都在激励作用的影响下,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明确单位的荣誉与个人的目标,长此以往,必然在事业单位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工作效率也必然得到长足的提升。

  推动事业单位职工之间的良性竞争

  如若一个单位不存在竞争,长此以往,职工必然会产生惰性。事实上,事业单位的职工之间不光具有合作关系,更加具有竞争关系,而职工之间的良性竞争是推动事业单位发展的重要力量。鉴于此,我们可以积极应用激励机制中的奖惩激励方法,充分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实际的操作中,相关管理者必须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开展理念,充分考量被考察职工的综合因素,促使评测的结果更加能够反映职工的真实情况。

  促进事业单位各级职员之间的友好感情

  事业单位对于职工的激励如果仅仅依靠物质是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的。对此,我们除了应用物质奖励外,还应当充分利用情感的激励方法,促进事业单位各级职员之间的友好情感,从而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为了保障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展开,就需要获得基层员工的普遍认同。具体而言,就需要相关工作者切实做好职员的思想工作,对于基层职员所出现的问题与困难,都要在第一时间着力出面解决,从而有效保障基层职工的基本权益不受侵犯,让基层职工真正感受到事业单位的温暖,只有这样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才能真正获得全体职工的认同,进而有效提升广大职工的忠诚度,只要下属能够对上级的领导给予充分的认同,就能促进事业单位内部工作氛围的和谐稳定,

  激励机制是保障事业单位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工作者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一定要注重发挥激励机制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从而有效推动事业单位的健康发展。(作者:张玉琦 单位:固始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