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教研磨课为思政课堂问题把脉问诊

2019年04月10日10:2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4月9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承办的《河南省道德与法治学科统编教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中原区互助路锦艺校区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4月9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承办的《河南省道德与法治学科统编教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中原区互助路锦艺校区举行。

  当日,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郭方老师的组织与引领下,来自郑州、开封的一线教师与市教研员齐聚郑州市互助路小学锦艺校区多功能室,开展两地教师教研磨课活动。为实实在在解决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参加思政教师座谈会的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王小翠老师也来到现场,大家共同针对小学思政课堂出现的问题把脉问诊。

  省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芳老师、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许睿老师从专业的高度对四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们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基本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并指出,道德与法治教学,思是关键,政是重点,课为依托。随后两位老师与参会老师共同探讨了学习的四种方式:向生活学习、在活动中体验、向榜样学习和批判反思学习,着重强调了要灵活使用教材,理解课程指向,依据课标,遵循大纲,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王小翠明确了思政教师心中始终装有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的思想高度,以此为轴心,精心设计适宜小学学段的课程模式,以教材为依据,整合教材与地域资源,借助座谈会的东风,知时节,润无声,凸显教材价值取向。

  近期,河南省教研室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首要、突出位置,积极营造努力办好思政课、认真讲好思政课、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