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论《房地产差异化与中小型房产商可持续性发展和房地产横向期的发展模式》

2019年01月30日11:3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房地产行业发展至今,一直以来都是具有模仿性和自主性的。她的发展必定要经过一段的模仿期,通过模仿后的自主发展、自主成长渐变到模仿性、自主性共存的时期。

  房地产行业发展至今,一直以来都是具有模仿性和自主性的。她的发展必定要经过一段的模仿期,通过模仿后的自主发展、自主成长渐变到模仿性、自主性共存的时期。根据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以及国有土地的特殊性质,在不久将来,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将成为一个以自主为核心,创新为主导,模仿为辅助的特色行业,并将维持很长一段时期。

  自主的发展走向是不受人为操控的。它是以国家政策为核心、当地市场为主导、群众民生为借鉴的发展形式,而非某个人或某个集体可以干预的。下面要说的就是创新。所谓创新,简单的说就是与众不同,标新立异。那如何实现呢?差异化。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宣传、差异化管理、差异化销售。做别人没有的、想别人想不到的、说别人不敢说的。没有差异化的产品和销售是没有灵魂的,只有差异化才是中小型房产商可持续发展的永动机。

  之前跟几个开发商老板一起喝茶的时候我提出了这个话题,当时他们也是不以为然,以为市场好,做什么样子的产品都可以赚到钱,何必劳神伤财呢?搞的跟别人不一样,投资增加了,回报也相仿。是,的确,我并不是指非差异化的产品没有投资回报,在市场行情较好或很好,国家政策优越的时候,一样可以获得很高的投资回报,但那是建立在地方拆迁、银行降息、地方补贴等等基础之上的,这是房产行业的黄金期,投资周期短,回报利润高,可以说闭着眼睛都能赚钱。可是当房产行业步入渐冻期、冰封期的时候呢?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该怎么自处?暂避锋芒?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游击战?可行吗?不可行。因为之前我们说过了,自主发展是大的趋势,是由国家政策,地方市场决定的,而非个人或集体可以操控的,也是不可改变的。难道我们还能归隐山林、金盆洗手?不可能也不现实。以咱们现在的社会地位,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它也是不存在的。不是吗?

  所以说,只有差异化可以在市场一路高歌的时候适度压缩成本,减少资金的回笼时期,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更高的市场回报;市场低迷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逆流直上,打破市场囚笼,以产品口碑和品质的积累为突破口,从而站稳脚跟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也只有差异化才能不盲从、不一味的复制产品、不依靠调整价格,最终脱颖而出建立公司新高度。

  任何盈利性行业都是以销售为核心展开的工作。人往高处走,咱们先不说老板怎么考虑的,就说说咱们这些房产职业人。有谁不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多做几个里程碑般、教科书般的项目呢?销售总、营销总、项目总。公司副总等等,我们一样也要实现可持续化发展的目标。有没有很多营销总在开展项目工作的时候,特别是在前期的调研报告里面,会发现有很多同质化,同类化的产品呢?你有,我有,他也有。(你好,我好,大家好是吗?)那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怎样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呢?我个人认为需要以下几个出发点:1.口碑效应、2.宣传效应、3.感官效应、4.理念效应。

  什么是口碑效应?口碑效应就是让大众群体、目标群体、滩头客户群体对我们企业产生更高的认可度。怎么实现?首先产品透明度要高,透明度越高越能消除客户对公司的抗性。其次是工法要明确,工法越明确,越能提高对客户的吸引力。时间也要明确,时间越明确越能增加客户的信任度。那有了这些硬件以后怎样让更多的人知道?差异化推广,宣传效应,让更多的群体了解到。爆发式增长,当量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产生质的变化,这个“质”就是由客户群体转化为目标客户、滩头客户。当这些客户进店后第一时间看到的是美仑美奂的景观示范区和雄伟壮观的售房部,接触到的置业顾问专业的笑容和温馨典雅的样板间后,带给客户最大的感官体验冲击力,进一步扩大客户购买欲,这就是感官效应。为了更快的达成成交目的,我们更多的是需要给客户传递一种理念,企业理念,项目理念,产品理念,服务理念,这个理念就是我们可以让客户感受到的最好的信念。只有大众群体对我们的公司,我们的产品产生信赖感,超出预期值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要具备房地产行业进入横向期的管理方式。

  房地产进入横向期发展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它是合理的,健康的发展模式,当房地产进入横向期以后,我们要怎么做?

  首先是现金流的管理,著名企业家李嘉诚先生被采访的时候说过一段话:“我非常注重现金流,在这个社会变迁非常迅速的时代,我要应对各种不同的变化。”我们要勇于去学习和接受成功路上的一切经验,完善自己。现金流可以说是任何公司的重要指标,在任何发展中的业务都要让业绩达到正数的现金流。

  再则是精细化管理。它是人员分工以及服务质量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在常规管理只上的,是一种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占用资源和降低管理成本的管理方式。简单的说就是要落实管理责任,要求每一位管理者都要恪尽职守,做到工作会安排,有监督,需检查,实奖罚。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只有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宣传、差异化管理、差异化销售、现金流管理、精细化管理,才能更多的实现市场占有率。从而达到更短的去划周期,资金回笼期,占领更多市场以及土地资源,去实现全方位的可持续化发展战略,在以后的房地产横向期占领制高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站稳脚跟,深耕祖国。(张贺楷)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