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基于以人为本理念的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2019年01月25日10:5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高速公路建设关乎着国家经济和社会民生,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越来越重视。做好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助于推进高速公路事业的创新变革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本文从人本理念探究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路径。

  摘要:高速公路建设关乎着国家经济和社会民生,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越来越重视。做好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助于推进高速公路事业的创新变革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本文从人本理念探究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路径。

  关键词:人本理念,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高速公路领导集体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论上来说,领导班子精神振奋、以身作则才能为职工带来工作动力,因此,高速公路领导干部集体必须要换位思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职工树立良好的形象,通过自身人格魅力和政治核心地位提升广大高速公路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做好人文关怀工作

  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进程中要重视职工正确价值观念树立的引导,必要时还要开展职工价值观巩固工作,让每一位职工都认识到价值观的重要作用,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供基础。此外还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精神上的人文关怀可以让人们得到精神解脱,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可以根据高速公路职工的工作环境调节人文关怀工作,彰显以人为本的本质观念。

  三、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提升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

  提高高速公路职工工作热情必须要先提高职工的地位,切实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可以制定有效的激励奖惩机制,通过能者上、弱者淘汰的竞争模式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职工的能动性,提升工作效率。

  四、提升职工职业道德素养,构建以人为本的管理平台

  人是发展主体,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要体现出人的价值,帮助和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观念意识,高速公路建设单位需要根据职工的工作技能要求开展培训工作工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的基本思想道德素养、工作水平以及操作技能,将以人为本的思想贯彻到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进程中。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中,高速公路必须创建一个有效的平台,体现以人为本的价值,利用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对高速公路职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每一项工作。

  五、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走群众路线

  高速公路需要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来强化和规范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要遵循规范化、透明化、连续化、前瞻性的原则。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建设中。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了解职工内心所思所想,分析职工情绪变化原因,针对性地对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领职工积极参与到决策管理中,充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作者:周海岚 工作单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少林寺至新乡管理处)

  参考文献

  [1]徐增银.高速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及对策[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7(16):174.

  [2]李晓.高速公路青年职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分析[J].建材与装饰,2016(10):184-185.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