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浅谈金融企业政工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2018年11月05日14:1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政工干部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直接实践者,又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而作为金融企业的政工干部,往往除了思想政治工作外,还需兼职其它行政工作,这就对其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政工干部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直接实践者,又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而作为金融企业的政工干部,往往除了思想政治工作外,还需兼职其它行政工作,这就对其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他们肩上少了经营指标的压力,但是由于当前金融行业面临的种种内外部形势带来的压力和挑战,金融企业从业人员因工作压力而产生的种种思想问题却给政工干部的工作带来的新的挑战。因此,在新形势下金融企业政工干部必须有过硬的素质和能力才能应对新的工作压力。

  一、 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

  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不断提高站位,心中有大局。同时还要善于扑下身子了解员工,了解基层,要“接地气”,有温度地与员工开展工作。具体来讲要不断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同时要充实个人金融财经相关知识储备,及时掌握上级单位、本级单位党委最新政策导向。

  二、 不断改善工作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勤奋上进

  政工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要勤于动脑、真抓实干,要将工作谋划好,增强处理问题的预见性。其次要树立精干务实、严谨高效的作风。要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成为多面手,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还要树立亲和但不失原则的作风,在工作中注意贴近职工,有效沟通,严格要求自己,为员工做好表率。

  三、 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探索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每个企业面临的问题都不尽相同,政工干部要培养自己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够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工作路子。在工作的过程中要大胆创新,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坚持真理,只要是对工作有利的都应该大单尝试。思想政治工作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在面临着新的课题,只有政工干部不断创新,政工管理才能不断开辟新道路。

  当前,金融企业政工干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工作难度也不断升级,需要企业上下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更好发展,才能使这项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为企业愿景企业目标服务。

  (作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绿城支行副行长 赵志刚 )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