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浅谈如何做好企业宣传工作

2018年10月16日16:1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众所周知,宣传工作是企业的喉舌,对企业有着重要的意义。宣传工作的任务除了是将企业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气象、新业绩进行宣传,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还在扩大企业影响力、提高企业知名度方面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那么,如何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

  众所周知,宣传工作是企业的喉舌,对企业有着重要的意义。宣传工作的任务除了是将企业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气象、新业绩进行宣传,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还在扩大企业影响力、提高企业知名度方面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那么,如何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宣传导向。思想认识决定着宣传报道的高度和品位,这就需要宣传工作人员不仅要有娴熟的业务技能,还要有正确向上的思想修养。企业各级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握大局、坚持导向、突出重点,把宣传工作的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

  二、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宣传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全体人员共同参与,要想及时、全面地做好宣传工作,必须加大宣传队伍,吸收一线热爱宣传、写作功底较好的员工,建立起健全完善的宣传网络,这样不但能第一时间挖掘出真实详细的新闻素材,而且能更实际的了解到职工诉求与思想动态,贴进生活。同时在“质”上下功夫,树立精品意识,通过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宣传队伍的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打造出宣传精品,提高影响力。

  三、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除了利用条幅、广播、板报、橱窗等宣传方式外,还可以采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技术手段丰富宣传载体,不断加大宣传吸引力,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让人抬头能见、侧耳可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参与、融入到企业各项工作。(作者:金贺 单位: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