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国企组工干部需有高尚的思想作风

2018年09月21日15:0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思想品质就有什么样的人格。人格的力量很重要。组工干部应把党性修养与人格的锤炼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思想品质来体现党性、体现人格。

  加强和改进组工干部的作风建设,首先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第一位。没有过硬的思想作风作保障,不可能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学习作风和生活作风。有好的品德,不一定能做成功什么事情,但是品德上有缺陷的人,是一定做不好组织工作的。做一名高素质的组工干部,必须具有高尚的思想品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品要好,万事德为先。具有高尚的思想品质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思想品质就有什么样的人格。人格的力量很重要。组工干部应把党性修养与人格的锤炼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思想品质来体现党性、体现人格。

  俗话说:“正人先正己”,一个人要赢得人们的敬重,关键是要有人格的力量。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坚持公道正派,提升人格魅力,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去影响人,才能树立起威信,不断增强感召力、影响力。

  首先要培养良好品质。良好的品质有三个标准,思想境界高,精神风貌好,道德修养优。要通过学习来提升品质,精心学习,是修身养性的基石,潜心钻研,是提升品质的关键,要通过学习,掌握真本领。有句名言非常深刻,对一个人的能力,当你超过别人一点点时别人妒忌你,当你超过别人一大截时别人佩服你,所以我们要通过学习,真正做到品质优秀,能力高强,行为模范。

  其次要胸怀坦荡。组工干部要做到“志远而眼宽,闻达而胸阔”,无论是在平常的交往中,还是在日常的工作上,组工干部要有“树正气、养大气”的思想作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个人恩怨,为了事业辛勤地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要多记人的好处,多看他人的长处,多想他人的难处,不自私、不嫉妒,不为一己之私去争、去斗、去夺,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以人之厚补己之薄。

  总之,在企业,组织部门是核心职能部门,组织工作需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工作态度,组工干部的形象、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到职工群众对党组的看法,乃至影响到整个企业及党的形象,同时也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关系到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作者:黄海恩 单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