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两学一做”对化工企业党建的重要性

2018年09月21日14:5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找准结合点,全面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凝聚度危求进、逆势发展的合力,力求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化工行业具有高温高压的特点,特别是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实业股份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尼龙化工产业链条,且生产现场多高温高压的特性,决定了必须有高素质员工的现实。因此,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找准结合点,全面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凝聚度危求进、逆势发展的合力,力求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用好马克思主义方法,贯彻落实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合格党员,本质上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做合格党员,体现的是共产党员崇高的世界观这就归结到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上。

  目前在化工企业,部分党员对党的认识不足,党性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强化,使得化工企业中党组织作用弱化,因此,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全体党员党性原则缺失、思想滑坡的问题。化工企业从事的生产活动和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且化工企业的内部改革也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党员思想觉悟的提高。员工的思想得到稳固,企业才会有一个稳定的思想环境,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和进步,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化工企业的党建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化工企业党建工作获得突破的重要节点。因此,化工企业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使企业的党建工作势必会取得重要的突破。两学一做”是针对全体党员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的重要举措,对于化工企业党建工作来说,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者:董国辉 单位: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