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深化效能监察工作 全力打造一流执行力

2018年09月19日16:53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执行力是企业竞争的核心,打造一流的执行力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战斗力至关重要。企业要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除了决策层要善于捕捉发展的机遇,具有好的战略、好的班子、好的品牌、好的资金和技术等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一流的执行力。

  执行力是企业竞争的核心,打造一流的执行力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战斗力至关重要。企业要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除了决策层要善于捕捉发展的机遇,具有好的战略、好的班子、好的品牌、好的资金和技术等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打造一流的执行力。效能监察作为更高层次上的监督与管理,在推进和提升执行力上有着积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促进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要求,体现到效能监察的各个环节,约束领导干部从业行为。坚持从群众反映中掌握线索、从日常管理中分析线索、从监督检查中发现线索、从存在问题中挖掘线索,变坐等举报为主动出击,变单纯查处为参与管理。做到监察一批问题、堵塞一些漏洞、夯实一片基础,以此降低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的发生率,提高领导干部的自警自省意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业。

  (二)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促进干部队伍纯洁稳定。在效能监察工作中,把加强源头治理、禁止商业贿赂以及专项治理作为重点,落实于具体的日常监督检查活动中,既对单位行为进行监察,也对个人行为开展监察。对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错误决策等不良行为进行查处,对有缺点错误的干部进行教育或诫勉,对庸碌无为的干部建议进行调整。通过内部监察,健全制度,提高干部队伍的勤政意识,促进干部队伍纯洁稳定。

  (三)与责任追究相结合,严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工作认真,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这样既能鼓舞士气,又能促进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但是,对工作棚架,推诿扯皮,执行力差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批评,限期整改,对不尽职尽责,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实践证明,效能监察工作的开展,在促进安全管理、促进廉政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领导干部执行力提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扩大效能监察开展范围,完善效能监察工作机制,提高效能监察工作水平,打造我矿一流的干部执行力,为全面建设安全高效、文明和谐的十一矿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作者:孔建伟 单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