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林业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09月14日13:1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林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就必须融入林业中心工作,必须找准融入重点,着重在经营发展与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做文章,实现有机融入,切实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

  一、抓住融入重点,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力

  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林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就必须融入林业中心工作,必须找准融入重点,着重在经营发展与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做文章,实现有机融入,切实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

  一要在融入经营发展上做实功;二要在融入和谐稳定上办实事;三要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中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作用。

  二、丰富融入内容,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力

  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在林业发展中发挥作用,重点是在丰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内容上下功夫,通过加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科学、文化含量,不断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

  一要加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含量;二要加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含量;三要加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含量。

  三、找准融入途径,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执行力

  找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创新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林业发展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党建政工执行力,才能确保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一要建立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措施、效果与生产经营工作共同量化和明确。

  二要定期分析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思想苗头,从而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使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在受控状态。

  三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量化考核,明确党务工作者岗位职责,增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绩效考核力度,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与党支部工作考核同步进行。(作者:李晋武 单位: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