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措施

2018年09月14日11:27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加强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对于降低企业的生存发展来说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现在的新形势下,面对中央对国有企业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等等,只有不断的明确职责和定位,构建出科学的防腐控制体系,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才可以很好的推动了纪检检察工作的进步。

  摘 要:加强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对于降低企业的生存发展来说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现在的新形势下,面对中央对国有企业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国有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等等,只有不断的明确职责和定位,构建出科学的防腐控制体系,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才可以很好的推动了纪检检察工作的进步。

  关键词:纪检检察;问题;措施

  1、目前我国国纪检检察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分析

  部分企业出现定位不准的问题。这种问题主要表现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当中,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各个工作人员的职责和责任都没有进行明确的划分,容易造成对重点工作监督不到位的现象产生。然后就是工作人员对于自身的职责没有得到充分的明确,存在着一些替代职责的现象。

  2、主要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

  2.1努力建设出一支综合素质非常高的工作队伍

  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必须要确保整体队伍能够有着强墙的工作素质和水平。而且一支过硬的队伍还属于纪检监察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一个重要前提内容,如果要想充分的做到这一点,那么就必须要科学配备纪检监察干部,努力打造出一支业务能力非常强、知识水平非常高、责任心非常强、心理素质非常好、作风正派的干部队伍,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地促进了监察工作的顺利执行。

  2.2不断的健全纪检检查制度

  通过不断的完善纪检监察体制,健全纪检监察工作的程序,确保工作在开展过程当中可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这对于整体工作的顺利执行来说,有着非常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制定制度的时候,还必须要在企业的决策层、管理层以及监督层之间,构建出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制度,有效避免一些腐败问题的产生。

  结语:

  纪检监察工作在国有企业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必须要充分的认识到纪检监察部门对于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保证国有资产不断增值的重大责任和义务,也可以很好的确保我国国有企业的更加长远的发展,而且还必须要正式监察工作当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积极的采取各项措施,不断地推进国有企业向规范化法制化的管理水平进步。(作者:王莹珺 单位: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港分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