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研究

2018年09月13日18:03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当前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企业问题很多,比较突出的就是重视程度不够,且制度存在漏洞,工作方式、思想高度达不到等问题,为了适应新的社会要求和新的社会需求,我们需要转变思想观念,采取企业化管理模式的管理制度,用新型的通讯工具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等举措,从而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高速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全方位人才的培养。

  摘 要:当前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企业问题很多,比较突出的就是重视程度不够,且制度存在漏洞,工作方式、思想高度达不到等问题,为了适应新的社会要求和新的社会需求,我们需要转变思想观念,采取企业化管理模式的管理制度,用新型的通讯工具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等举措,从而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高速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全方位人才的培养。

  关键词:新形势;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

  1、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现状

  1.1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

  高速公路企业发展到今天,也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发展,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的加速,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更是为了增加经济比重,很多人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但是对于党建工作的发展,重视程度,积极性等都不是很充分。党建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开展中都是有很大比重的,都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希望高速行业从业人员能从思想上,行为上,能够做到足够的重视,且在以后的工作开展和党建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1.2党支部管理制度不完善

  党支部管理制度确实漏洞太多,后续完善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高速公路企业存在辐射面广,线路长,从业人员多,工种多等行业特点,且年龄都处于中等偏大的年纪,而且由于工作特性的问题很多人身体状况承受不了,会出现断层连续不上的现象。有些党组织,党支部只有工作制度,没有监督,没有激励,这些很大程度上削减了员工的积极性,而另一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有制度,有要求,但是真正落实到位没有无从得知,缺乏执行力和约束力等的监管,这些问题都需要尽快改善。

  2、提高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建对策

  2.1创新工作方法

  为了让党支部建设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结合高速公路企业的行业实际工作与特点,希望在以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与高速公路企事业单位能够有限的结合起来, 将高速公路企业经营主动服务于高速公路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改革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高速公路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搞活党内活动,广泛运用新型科技手段创新。

  2.2丰富工作内容

  可以通过推广“五四”工作法,五是--五讲,讲工作,讲发展,讲自己,讲改革,讲党建, 四是四多--多活动,多互动,多动脑,多动手,在这五讲四多的要求下和影响下,在党建工作中,大家都要积极的发展自己的能力,且要影响身边的人,力求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更多形式,更多方式,锻炼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团结力,创新性,使我们的党建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更多价值,使我们的党建人员有真正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增强我们的责任心,我们上下一心,共同打造和谐完美的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更快更高效的发展起来。(姓名:陆颖 单位: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刘新质,现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M].北京:人民出版社.2006.

  [2]潘玉超,新时期高速公路企业思想政治 [J].长沙理工大学,2012.

  [3]刘婷婷.新形势下高速公路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探析[J].老区建设,2017.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