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共建 > 正文

如何做好新时期下的宣传工作

2018年09月13日17:3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宣传,顾名思义就是传播,宣扬,向人讲解说明进行教育。时下,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也就成为每一名宣传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新时期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等,

  宣传,顾名思义就是传播,宣扬,向人讲解说明进行教育。时下,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也就成为每一名宣传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新时期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等,宣传工作者必须要主动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阶段特征;不忘初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载体,创造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平台。

  新时期下的宣传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关键就是要抛弃陈旧理念,树立新思维。就目前时代的发展而言,我们需要的是互联网思维。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报告,截至2016年6月,大陆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有92.5%的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网络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由此可见网络的使用量一斑,不容小觑,这也就要求宣传工作者要充分利用网络这一载体进行宣传工作。例如,通过QQ、微信、微博。通过单位或者项目的QQ群、微信群去发布一些公司的消息,理念、新闻等,会更加的方便、快捷,受众数量也会大大提高。

  新时期的宣传工作载体,我们已经找到,可是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自身也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首先就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宣传素养,要不断学习,要克服“本领恐慌”,主动了解新媒体,掌握其发展规律,积极主动设置议题,运用QQ、微信、微博、微视频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有效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的对象是人,是做人的工作。人是变化的,不仅在不同年代人们的思想观念、精神需求不同,而且还会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而产生新的群体。这也就要求我们宣传工作者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服务人民是一切宣传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真正把新形势下的对象搞清楚,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各类人群的心坎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宣传工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面对新时期下的宣传新局势,我们宣传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运用新思维,使用新手段,锁定对象,坚定决心,积极应对,做好新时期下的宣传工作。(作者:刘轲 单位: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